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疫情防控】与校长面对面——学校召开2022年学生干部座谈会
作者:汪许中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3880次

3月29日至31日,学校分年级召开三个场次的2022年学生干部座谈会,以深入贯彻“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常态化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永祥出席会议,与93个班级的班干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解答大家的疑惑,对学生干部参与学校管理服务和促进自身成长成才提出殷切的期望。学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卢正宝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每场座谈会前,李永祥校长鼓励大家敢发言、讲真话、说实情。在平等、轻松、开放的氛围中,各班级班干代表围绕教学安排、餐食住宿、文化活动、心理健康、防疫工作、配套服务等畅所欲言,把班级同学的心声带到会场。



李永祥校长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大家的发言,不时与发言的同学进行深入交流以了解更多详细的情况,同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同学们提出的能现场解答的问题和回应的诉求,现场进行了细致详尽的解答和回复,对于因客观原因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分析研判,制定有效改进措施,及时回应同学们的合理诉求,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舒适更便捷的学习生活条件。


在听取完大家的发言后,李永祥校长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肯定,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大家提出四点期望:

一是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做好疫情防控、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是全校师生共同的责任,是学校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学校积极落实上级的要求,对学校进行了封闭管理并采取了一切必要的防控措施,客观上给同学们学习、生活及精神上造成一定的困扰,希望大家给予理解,在封校期间遇到困惑和问题时,可以随时由辅导员、班主任反映给学校,每条意见学校都将认真对待和研究处理。

二是希望在严格执行封校管理期间,班干能够充分发挥骨干引领作用,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除了做好自身职责外,要做好上传下达、下情上达工作,把学校的管理要求解释给同学们,把同学们的困难和诉求及时反映给学校,用正能量帮助同学们疏解负面的情绪,以自身的积极行动来影响和引导班级工作,在参与学校管理的工作中锻炼自己的同时,与同学们共同成长和进步。

三是对于大家提出问题和合理诉求,学校将组织有关部门进行研讨,有的问题能解决的将以最快速度解决,有些问题短时间解决不了的将做好回应并逐步解决好,希望大家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座谈会现场解答传达到自己的班级,团结带领班级学生树立底线思维,引导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按照坚决不能触碰防疫红线的要求,遵守学校防疫各项管理规定。

四是学习是同学们在校期间的“主业”和“天职”,要在做好课堂学习以外,加强自主性学习。同时,高年级同学要为低年级同学树立好榜样,把好的作风发扬光大,为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学校也将在合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加快自身的建设和发展,努力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有利条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