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疫情防控】学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作者:汪许中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3208次

4月1日,在学校综合管理处处长张泳、安全环保处处长李凤刚带队下,由综合管理处、安全环保处、学生处组成的校园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组,对校园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各重点部位进行了一次突击大检查,以进一步做好学校封闭管理期间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校园食品安全和疫情风险,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和生命健康安全。

检查组首先来到设置在教学楼各处的售货机处,现场联系负责人打开柜门,挨个查验在售商品,要求负责人不得销售临过期或过期商品、违禁品,不得随意涨价。

在超市、各类门店,检查组深入前厅和储藏室,突击查验现场卫生、在售商品、从业人员上岗证、进货来源、管理台账、消防设施等,要求负责人切实把控食品安全的红线,做好消防安全、现场卫生、定期消毒、过期或临过期商品及时撤柜等各项工作,不得随意涨价。

在快递驿站、理发店、浴室等地,检查组查看现场卫生、消防设施、管理台账、消毒记录等地,检查组重点对2022年学生干部座谈会上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查验、现场取证,并约谈负责人,要求快递驿站规范管理,做好定期消毒消杀和消防管理工作;要求理发店不得在为学生服务时推销其他服务,不得有价格欺诈行为;要求浴室做好卫生管理,及时检修供水设备,对学生前期反映的部分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本次突击检查,既是学校开展不定期安全专项检查的常规工作,也是积极解决学生干部座谈会上反映相关问题的举措。检查组将依据限期整改的要求跟踪处理本次查出的问题,切实将安全管理落在实处,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