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ducation

系部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系部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大讲堂开讲
作者:张其成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1929次

11月17日,学校思政大讲堂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党的二十大是党的历史上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擘画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蓝图。

讲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总体框架及其逻辑、论断,为同学们从宏观上学习二十大报告作出指引,提出当前我们党的总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次,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就是理解大会的灵魂,掌握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的纲领,主题强调的是我们中国共产党高举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奋斗的一个庄严宣誓,为全体人民新时代新征程继续奋斗指明了方向。

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要抓住机遇、不负韶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时代使命。在分组开展“如何做新时代的新青年?”“我的青春谁做主?”等热点话题讨论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我的青春我做主,要培养自己独立的思考能力和提升人格素养,立志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社会活动,将来计划参加专升本,树立终身学习等思想和行动,为自己亮丽的青春增添奋斗的底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