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ducation

系部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系部动态

思享大讲堂“喜迎二十大 坚定跟党走”开讲
作者:张其成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3085次

5月31日上午,学校思享大讲堂如期开讲,本期讲座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坚定跟党走”。为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坚定跟党走的理想和信念,牢固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本期讲座围绕重温党史发展历程,汲取人生前进精神动力为目标。

打铁必须自身硬,一身正气定乾坤。主讲老师从党的初期创始人之一——何叔衡的人生观讲起,“我绝对不能为一身一家谋升官发财以愚懦子孙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先进理论和先进思想指导下,一代代共产党人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斗争环境中锻炼出来的。我们党不仅能够做到与时俱进,还能做到自我革命和自我斗争,能够无条件接受人民监督,无愧为世界上努力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政党。

从两个“务必”思想,到同一切弱化党先进性、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祛病疗伤,激浊扬清。中国共产党就是在化解各种困难、应对各种挑战过程中不断发展和壮大起来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与光荣传统。通过讲座内容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将努力学习、不负青春、奋斗新征程。

据了解,思享大讲堂还开设了《古丝绸之路》精神解读、《基于5G技术发展的人类未来展望》等思政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