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ducation

系部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系部动态

招生就业处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数据专项核查工作
作者:谷悦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3415次

为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真实有效,招生就业处召开专题会议,启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数据专项核查工作。

本次专项核查时间为5月27日—6月10日,将通过班级自查、合作单位核查、部门抽查三种方式开展。其中,班级自查要求班主任、辅导员根据学生提交的月度实习信息,对照就业网签数据逐一核对;合作单位核查由招生就业处根据推荐实习名单,联合合作单位人力资源部门,核查是否在岗;部门抽查由招生就业处根据各班人数,在班级自查的基础上,再按照一定比例抽查,联系用人单位,了解在岗情况。

会上,招生就业处再次强调教育部“四不准”就业工作要求:不准以各种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口档案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

会后,招就处将紧密联系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及时通报核查情况,推进专项核查工作有序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