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Teachers and students

技能大赛

首页 > 师生风采 > 技能大赛

我敢闯 我会创——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开赛
作者:袁先弟 李小龙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3081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提高学生“敢闯会创”的综合素质能力,培育优秀项目团队,5月17日下午,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开赛。本次大赛邀请了教务处副处长王文君,创新创业教师袁先弟、李小龙担任评委,项目团队、指导老师、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大赛经过全校动员、系部选拔、项目打磨、网评复审等环节,最终20个项目晋级决赛。决赛分为项目展示、现场答辩和评委点评三个环节。各项目团队精神饱满,配合默契;项目阐述准确明了,逻辑严密;同学们回答问题言简意赅,沉稳自信,展现了我校学子激扬的青春风采和敢闯会创的拼搏精神。

评委老师对项目内容、创造的社会价值与未来发展需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袁先弟老师建议选手们要将专业与创业项目融合,将所见所学运用到项目中,做好申报项目的背景调研,将发展前景与项目目标结合。

现场指导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指导教师、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继续深研、打磨,进一步提升项目质量和展现力,争取省赛中再创佳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开展,并列为全校重点工作之一。我校将以此次决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办赛理念,厚植创新创业土壤,不断将创新创业教育持续推向新的高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