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Teachers and students

技能大赛

首页 > 师生风采 > 技能大赛

以赛促学 乐享数学魅力——学校举行第九届趣味数学竞赛
作者:程敏新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3571次

为丰富校园文化,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使学生感受到数学思想的博大精深和数学的创造力,深入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我校于5月19日下午组织开展了第九届数学趣味竞赛。

本次趣味数学竞赛面向全校学生,在每个班级初选的基础上筛选出不超过3名选手参加校级竞赛,最终挑选出150多名参赛队员参赛。

数学教研组组长许方老师带领组员们积极策划、组织本次比赛。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不辞辛劳的协作,整个竞赛安排紧凑,秩序井然有序;在整个竞赛过程中,学生们争分夺秒,埋头演算,他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趣味数学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数学的趣味性、深奥性、周密性与美感性,也让同学们领略了数学的本真、魅力、意义与价值,培养了他们的数学思维方式,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数学计算能力和灵活应用数学知识能力,增强了他们运用数学知识解决生活中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利于充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数学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