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党群动态

首页 > 校园文化 > 党群动态

第二党支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续萍 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1994次

金秋时节,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第二党支部党员及支部所属部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汽车工程系副主任黄波表示,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感觉责任重大,我们面对的学生都是即将走向社会主义建设岗位的青年人。我们不仅要传授学生知识技能,也同样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德育工作,我们要认真落实“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理念,关心爱护我们的学生,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汽车工程系制造教研室主任宋玉刚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思想深邃、高屋建瓴。作为职业学院老师的我,在新的征程、新的赶考路上,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热爱教育事业、忠诚教育事业、献身教育事业,以模范行为为学生作出表率,在教育工作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作出更大的贡献。

今年刚入职的张立老师收看开幕式直播后心情激昂、感悟颇多。他说,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作为一名新党员,我将在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下,积极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作用,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政治觉悟,增强自身的政治引领性;作为一名新老师,不仅自身有着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和担当,要极力为祖国的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而且我们还担负着培养祖国新一代青年的重要使命,明德于心、寓教于行,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牢记初心使命,引领学生,培养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