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科研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科研

同题共研修 异构竞风采——基础教研室开展“同课异构”活动
作者:程敏新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7085次

为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11月17日下午,基础教研室开展数学学科“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基础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同课异构”活动的主题内容是《数列极限》,课题内容承前启后,至关重要,难度较大,是高职数学学习中的重点章节。许方和李晓霞两位教师根据自己对教材的研读,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精心设计课堂教学,利用娴熟的多媒体技术,给我们展示了两堂精彩纷呈的课。


许方老师从高中知识出发,引入课题,层层深入,介绍数列定义再提出问题,讲解深入浅出,探讨极限思想,课堂案例非常丰富。李晓霞老师的课堂教学相比则更加娴熟,从历史出发,介绍极限思想起源。无论是问题的设置,还是过程的讲解,都非常细致完整,重点突出,讨论环节丰富多彩。

这次的 “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既让我们看到了教师的努力与进步,也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基础教研室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将“同题共研修,携手共成长”进行到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