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学校组织新入职教职工开展消防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1872次

11月是消防安全月,学校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11月23日,学校组织新入职教师、辅导员,开展消防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帮助大家熟练掌握使用消防器材和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以增强在日常教学和带班过程中,融入消防安全教育的意识和能力。

安全环保处严华兵老师作为培训老师,宣讲了消防安全知识,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原理及适用范围,重点讲解了如何检查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灭火时的操作要领、注意事项等。

严华兵老师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在他的操作示范下,大家分组进行了灭火演练。

严华兵老师讲解了消防栓种类、使用方法,以及消防水带、高压水枪的安装和正确使用方法。在他的操作示范下,大家使用高压水枪进行灭火演练。

通过演练,新入职教师、辅导员对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进行扑救初起火灾有了切身的体会,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大家表示,将通过课堂、班会等形式,将所学消防知识传递给学生,与学生一起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构筑师生“防火墙”。

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事关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学校发展大局,责任重大。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消防安全岗位责任制,通过各种教育形式和内容,普及消防安全基本技能,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严查并整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共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