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校举行教职工健步走接力赛
发布时间:2022-10-03 浏览次数:3365次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和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9月30日,学校隆重举行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教职工健步走接力赛,以激励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状态跑好新时代的“接力赛”。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永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束永红等校领导,教职员工代表参加比赛。部分教师、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本次接力赛由5个梯队组成,如同学校5个发展阶段的历史“接力棒”,在一代代安汽院人手中传递和接续“奔跑”。



第一棒比赛主题为“勇踏征程”,由入职20年以上的员工代表,手执接力棒绕体育场跑道健步走一圈。李永祥校长、束永红副院长,学校党委委员卢正宝等校领导,与入职20年以上的教职员工一起,参加了第一棒的角逐。

第一棒“勇踏征程”,寓意学校自1985年成立以来,我们的老员工、老前辈,义无反顾地踏上办学征程,克服重重困难,摸索前行道路,为安汽院的今天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二棒比赛主题为“迎难而上”,由入职10-20年员工代表,负重围绕跑道健步走一圈。学校党委委员张泳与入职10-20年员工代表一起,背负重量参加了第二棒的角逐。

第二棒“迎难而上”,寓意学校自2000年与合肥工业大学联合办学,到2010年高职学院正式成立,期间学校条件虽然艰苦,但依然迸发出火热的激情和勇气。员工们虽负重前行,但依然不弃不馁、迎难而上。

第三棒比赛主题为“转型提速”,由入职5-10年员工代表,通过跳绳前进的方式,接力完成行走跑道一圈。

第三棒“转型提速”,寓意学校自2010年以来,不断加快建设步伐,实训楼、运动场、宿舍楼等相继投入使用,汽车、机电两大系部开设了汽车制造与维修、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等20多个特色专业。至此,学校发展步入快车道,在职教道路上奔驰向前。

第四棒比赛主题为“高速发展”,由入职2-5年员工代表,完成4*100接力跑比赛。

第四棒“高速发展”,寓意学校近五年来,紧跟行业和市场需求,审时度势,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并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人才培养质量取得新突破。

第五棒比赛主题为“永攀高峰”,由新员工代表手举党旗、国旗,围绕跑道健跑一圈。

第五棒“永攀高峰”,寓意在新的征程上,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再创学校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永祥校长为“团队第一名”颁奖


束永红副院长为“团队第二名”颁奖


全体参赛人员合影

初心穿越时空永志不忘,使命接续担当催人奋进。37年来,一代又一代安汽院人,牢记立德树人初心,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推动职教事业滚滚向前,焕发出勃勃生机。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增强团队凝聚力的运动比赛,更是一次重温历史、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的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