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校与大众安徽校企合作项目按下“快进键”
作者:汪许中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3033次

自6月13日学校与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众安徽”)签署职业教育“双元制”合作项目协议,校企双方在打造“大众南方能力中心/大众(长三角)新能源培训中心”校企合作项目上按下“快进键”。

6月15日,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设备维修部负责人Hendrik Dippe率技术专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球设备供应商代表等莅临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或“云端”,共同启动并深入研讨“双元制”合作项目建设方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束永红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相关系部负责人、技能大师、专业教师等参加研讨。

束永红首先对合作各方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安徽省最早围绕汽车产业培养技能人才的职业院校,我校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校企合作经历;大众汽车作为世界瞩目的优秀企业,在各方面有着深厚的积淀;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此次校企双方的合作是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资源,更符合大众安徽和我校长远发展的需要,双方合作有着光明美好的前景。希望大家认真研讨,加快推动项目落地,为加快推动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作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Hendrik Dippe非常感谢我校给予本项目的大力支持,并详细介绍了“双元制”项目。他表示,随着大众安徽的逐步投产,以及新技术、新工艺的投入,未来需要大量技术技能精湛的新员工加入。作为大众汽车在国内“独一无二”、着眼长期合作与长远发展,也为推动年轻一代成长成才的校企合作项目,大众安徽对本项目寄予很大的愿景,并承诺全力支持本项目。这对于学校、企业、设备供应商企业三方来说都是绝佳的合作机会,必将实现共赢的局面。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保持紧密的合作,共同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花结果。

研讨会期间,合作各方代表实地参观了学校实训中心,围绕共建培训中心项目及设备布局、项目范围、项目阶段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根据学校与大众安徽6月13日签署的“双元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未来2年内联合开展完成培训师培养、维修技师资质培养、建立维修培训中心三大项目,以及启动建设维修技师人才库项目。本项目是我校开展校企“双元”育人、深入推动产教融合的有益尝试,努力为安徽省积极打造“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世界级产业集群”和合肥市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之都”提供可持续的高技能人才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