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李漫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2866次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学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开展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团委组织全体团委委员、学生会干部以及新发展团员代表近120名师生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所有基层团支部再次利用晚自习时间观看了大会盛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覆盖到全校所有党支部和团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校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师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学习感悟:

招生就业处江正伟老师:“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每一代人都要跑出好成绩。加快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是一项团队赛,学校每个部门,每名员工都应拿出新成果。”

汽车工程系续萍老师:“我们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承载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努力做好表率,激励青年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团委委员袁金全老师:“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我将守正创新不断探索,凝聚智慧,发挥优势,赋予宣传思想工作可触可感的温度和色彩,让思想传播融入新闻宣传、文学艺术、师生活动之中,使青年学生在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中感受温暖、激发热情、勇毅前行。”

辅导员张旭晨老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感到内心充满力量,更感受到了重大的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我们要不断提高思想认知,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做好星星火炬的传递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引领广大学生坚定信念、紧跟党走。”

学生会副主席朱慧慧同学:“会上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嘱托我们倍感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会工作是团组织与青年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参与团学工作以来,我深刻认识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将继续贯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理念,做好学生会工作,不负团组织的期待!”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学校共青团将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春的赛场上奋力跑出好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