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学校师生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
作者:汪许中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3904次

春回大地,播种希望,又是一年“两会时间”。3月4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连日来,我校师生纷纷通过网络、电视、“学习强国”APP、微信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学习两会精神,围绕两会热点畅谈期盼与体会。


党委书记、校长 李永祥: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关键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于职业教育强调了“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等。职业教育一头连着就业,一头连着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最为紧密,办好职业教育责任重大。作为安徽省最早围绕汽车产业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高职学院,我们将积极把握职业教育和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大发展的双重机遇,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以强化教学质量诊改为抓手,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束永红: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培养时代新人为使命,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完善教育教学评价体系,不断巩固办学优势、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聚焦技术技能型人才学历教育与培训,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积极服务服从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汽车工程系主任 宋晓敏:政府工作报告中在谈到2022年工作任务时提到:“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令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家以汽车特色专业见长的职业院校,正面临着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重大机遇,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不断巩固办学优势,突出办学特色,为汽车强国梦的实现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


教务处处长 卢晓玲:教师是教育教学工作的中坚力量,也是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中坚力量。面对职业教育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我们教务处将自觉把会议精神贯穿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去,持续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应尽责任,努力培养时代新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汽车工程系专业(学科)带头人 肖灿阳:政府工作报告言简意赅,干货满满,提振人心。尤其是过去的一年,我国顶住了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8.1%,经济总量超过114万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2万美元,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振奋,体现了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担当。这些新成就的取得,更加坚定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勇气。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教育工作者,我将立足岗位,持续提升自身知识水平和教育教学技能,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为国家培养更多创新和技能型人才。


思政课专职教师 张其成:思政课是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为一名高校的思政课教师,我将两会精神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过程,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立足岗位,情系学生,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结合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认知特点,不断创新思政工作方法,积极向青年学生传达新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专职辅导员 蔡元龙:回顾过去一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国家助学贷款每人每年最高额度增加4000元,惠及500多万在校生”,让我感受到了发展加速度、民生有温度。作为一名高校专职辅导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用真心教育和引导学生,用真情帮助和陪伴学生。


20级汽车服务与营销专业学生 李强: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生逢盛世、使命在肩、催人奋进。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加强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和不断线服务”,这对我们大学生来说是最大的福气。我们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聚焦学习这个主业,学好基础知识,掌握职业技能,为高质量就业打牢基础,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有纪律的新时代“四有”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