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ducation

系部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系部动态

我校举办财会职业技能拓展赛项校内选拔赛
作者:程龙瑞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1611次

根据学校学科竞赛的工作计划,近期我校举办了财会职业技能拓展学科竞赛。竞赛共吸引了近百名学生参加,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动手两个环节,经过激烈PK,目前竞赛已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采用案例模拟的方式,模拟一家中型制造企业一个月的完整经济业务,会计核算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现行税法,四个岗位人员协同分工完成约65笔业务。竞赛平台涉及的工作系统模块有10个,主要包括:信息中心、业务协同、会计信息化、网上银行、保险柜、出纳账、开票系统、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

此次竞赛面向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学生,采用理论+实操方式进行。在辅导员的大力支持下,同学们积极报名、努力备赛、应赛。

近年来,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以技能大赛为依托,进一步检验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提高了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对于推进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管”氛围,营造良好教风和学风起着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