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ducation

系部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系部动态

封校不停学 学习不延误——机电工程系全面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
作者:江舟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2121次

10月下旬,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同学们在校学习的节奏,却不能阻止师生教与学的步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机电工程系以“封校不停学、学习不延误”为原则,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全方位保障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自封校以来,机电工程系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要守住责任,全力做好线上与线下教学,保证教学质量,持续推进技能大赛备赛工作,同时要摸排好每位学生动态,及时提醒学生注意安全,按时完成个人相关情况填报。

在教学中,老师们展现出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应变能力和担当意识:陈运新和李文定老师得知封校后主动留在学校,住在办公室,只为不影响实训教学进度;居家开展线上授课的老师充分利用“视频直播+教室监控+作业批改”学习模式,依托线上直播平台统一授课与线下学生辅导员执勤督导的教学模式,形成教育教学合力,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和效果同质等效。

封校期间,为确保教育教学不断档、不断线,系部领导班子分组听课,及时反馈,学校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技能比赛备赛持续平稳推进,真正实现“封校不停学、学习不延误”。保证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无缝衔接,让教育教学工作更深入、更扎实、更有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