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专题宣传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宣传

【人物聚焦】肖灿阳:勇做技能道路的奋进者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12146次

职业教育发展,“双师型”教师是关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界定“双师型”教师是指“同时具备理论和实践教学能力的教师”。《方案》针对我国实际明确规定:从2019年起,“专业教师原则上从具有3年以上企业工作经历并具有高职以上学历的人员中公开招聘”。汽车工程系肖灿阳老师就是这样的教师。

他年轻但是经验丰富。说他年轻那是因为他2019年才入职我院成为一名汽车工程系的专职教师,说他经验丰富那又是因为他2011年从安徽工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毕业后就进入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从事车身设计、内外饰设计、三维数据设计等工作。在他的身上年轻教师的活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得到了完美地融合。

随着岗位的转变,他以最快的速度融入了新的角色。入职后他先后承担了《新能源汽车》、《汽车构造》、《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概论》、《新能源汽车技术》、《新能源汽车电学基础与高压安全》和《汽车电气设备构造与维修》等相关课程的教学。

凭着在企业多年的实操经验,2020年7月他勇挑重担,在第二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安徽选拔赛中荣获职工组第三名,他指导的学生荣获学生组第二名并顺利挺进国赛。同年10月,他带领着学生最终在国赛中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肖灿阳老师说,“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踏入新的征程。只要肯专研,只要沉下心来,我相信未来仍可期。”

肖灿阳老师不仅学业精,实战经验丰富,而且还是一个多面手,他积极参与了学校校徽设计并完成了定稿,在各方各面都展现出了才华。他的成功源自奋斗与创新,筑梦路上不忘初心,千里始足下,高山起微尘,祝愿肖灿阳老师带领他的学生继续绘就技能“大画卷”。

以“工匠精神”育工匠之师,以“学赛研培”开创育人新模式,学院准确把握新时代“双师型”教师新要求,更好地培养技术技能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