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专题宣传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宣传

【人物聚焦】张自学:越战越勇 又飒又强
作者:续萍、袁金全 发布时间:2021-04-17 浏览次数:13846次

他教龄已快16年,用一台可爱的小汽车点燃学生的汽车梦;他多次出征技能大赛,取得不俗的成绩。他就是汽车工程系张自学老师。

“教书十几载,从来没有改变过我在智能汽车领域发展的初心。”接受采访时,张自学老师刚刚走出智能汽车实训室。

2005年刚走出校门,他就来到了学院,工程力学专业出身的他,致力于智能汽车的发展,他独创了对于《C程序设计》,直接用智能车竞赛的车去讲解C语言的语法与语句,更加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从17年至今,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省赛,多次获奖,去年更是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张自学老师说,未来三年又是一个起点,我要利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为起点,继续发扬我院在这一领域的优势,为学院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为更好的为学校添砖加瓦,我自己也会继续深造,提高自己教科研水平。

为了提升我院学生CAD/CAM的技能水平,拓展学生的知识面,他利用自己所学创办了CAD/CAM兴趣培训班。下班后,他还在机房默默地指导着学生,仅仅只是为了一个命令,为了一条更完美的一条曲线、一个造型,在他悉心地指导下学生们充分体会着计算机设计的魅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放弃了休息日却赢得了学生们的认可,他的专业水平却获得全院上下一致的肯定。

他指导了我院的第一支智能汽车战队。最初,它只是一些热爱智能汽车的学生自发组织的小团体,张自学老师的来到为它增添了底蕴。他舍弃了周末,放弃了寒暑假,本应该陪伴孩子的时间他却因为学生的一个电话立马出现在指导现场,一次次程序的调整、一次次的拼装、一次次的测试,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先后指导学生参加了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从最初的三等奖到二等奖再到一等奖,一份辛勤、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优异成绩的取得是他实力的最好证明。

努力不止、奋斗不停。他就像他的参赛战车一样走过直道,淌过弯道又在努力地向上攀登,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他指导的战车会越跑越快、越跑越稳、越跑越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