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Teachers and students

技能大赛

首页 > 师生风采 > 技能大赛

讲述精彩故事 助力专业成长——我校第二届儿童故事讲述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续萍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3071次

为了全面提高我校学生的普通话水平,促进幼教相关专业学生的成长,提高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和表达能力,5月17日下午,学校第二届儿童故事讲述比赛开赛。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参赛选手们用富有童趣且又生动的语言、丰富的表情、恰到好处的肢体动作、抑扬顿挫的语调,将所讲的故事情节、角色个性渲染地淋漓尽致。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大家,让在场的评委、老师都沉浸在生动有趣的故事情景之中。

比赛只是一个形式,目的在于借助这样一个平台,为学生们创造一个相互学习、互相提高的机会。最终2022级婴幼儿托育管理的朱秋燕获得一等奖;2021级幼儿教育的刘心语、孙玉佳获得二等奖;2021级幼儿教育的方雨叶、王倪淑雅、孙逸获得三等奖。

比赛最后,吴亚会老师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她说:“语言是一门艺术,讲故事则是艺术创作,是用声音和语言传播爱与温暖,滋润心田的行为艺术,而会讲故事的老师就是孩子的造梦师。”希望参赛选手们在今后的幼教工作中能永葆一颗童心,满怀激情,不断提高自己的语言素养和综合表现能力,用精彩的故事,滋润孩子的心灵,让孩子们在有教育意义的故事中幸福快乐地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