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科研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科研

个性定制 共谋发展 思政、基础教研室开展育人工作教学研讨
作者:程敏新 发布时间:2021-01-28 浏览次数:9459次

1月28日,为了更加全面的落实好教育教学改革,总结上学期的教研工作,保障2021学年育人工作稳中求进,思政、基础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了主题为“个性定制,共谋发展”育人教学研讨会。

会上,教研室各组长对上一学期的课程数据进行了发布与分析,对育人的教学活动进行了反思与总结。教研室主任王文君肯定了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成绩,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教师们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助力育人教学工作,希望教师们能够继续“稳中有进,行稳致远”。

在简明的明确会议要求后,老师们纷纷发言,围绕下学期课程改革、培训交流、教研活动展开激烈的讨论,头脑风暴提出“菜单式教研活动”。所谓“菜单式教研”指的就是教研室各小组根据教师发展的需求,围绕教师专业成长,围绕提高教学、教材研究等技能目标、育人目标,定期为教师们量身打造适当的教研活动。教师按照所长指导不同的竞赛,如经典吟诵比赛、书画比赛、征文比赛、朗诵比赛等;教师开公开课时,针对大家不同的特点进行个性化教研,这其实就是“菜单式教研活动”的体现。

此次会议虽然仅用了1个半小时,但是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干劲十足,相信2021年在大家的群策群力下定能干出成绩,干出特色!

教研活动讨论让教研室各小组开展活动有了方向与抓手;让教师们审视自身,找到各自发展提高的目标。教研室是教师们的另一个家,它必将给教师们更多的支持、更多的引领、更多的帮助;教师们也必然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让这个家更优秀、更团结、更美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