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科研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科研

德技立身 励学敦行——机电工程系开展机械基础公开课
作者:李二林 发布时间:2021-05-16 浏览次数:9925次

5月8日,机电工程系李二林老师在教学楼A304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公开课,上课内容是《机械基础轮系传动比计算》。他语言表达精炼,重点突出,把书本复杂的内容通过简单方式讲透,化繁为简。

本课程是中等职业学校数控专业的一门主干专业基础课程。它的任务是:培养学生具有一定的机械原理、机械零件、液压、机械传动等方面的知识,以扩大学生的视野,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基础。力求通过生活和生产实践中的实例,让学生感到学习《机械基础》课程是为了更好地解决生活、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以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只有真正确实“学以致用”的正确思想,才能学好《机械基础》。在教学内容上要注重由浅入深,由简单到复杂,对重点、难点问题可采用螺旋式递进的学习方式进行;在教学中抓住蜗杆传动与齿轮传动的比较,从传动特点、主要参数等方面入手,采用对比方法,学习和掌握蜗杆传动。

课后李二林老师与机电工程系其他教师充分沟通交流,共同探讨了如何上好《机械基础》这门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