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党群动态

首页 > 校园文化 > 党群动态

内聚正能量 外树正形象——学校举行新闻写作专项培训
作者:袁金全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2997次

11月29日,学校开展新闻写作专项培训,以提升学校新闻宣传队伍整体新闻写作水平,促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本次培训由党群工作处宣传主办汪许中讲授,各党支部宣传委员、各部门兼职通讯员参加培训。


汪许中老师以《新闻写作的“套路”》为题,结合个人新闻写作实践和从业经验,从为什么写新新闻、新闻写什么、新闻怎么写、常见题材写法、新闻叙事技巧、常见写作误区等方面,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从理论到实践层面解读和分享了新闻宣传任务、新闻宣传功能、新闻线索来源,重点阐述了新闻写作的基本原则、结构思维、叙事技巧、写作误区等内容,就大家关心的如何写出新闻的深度和高度、如何讲好新闻故事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此次培训有助于学校新闻宣传队伍系统地了解新闻写作知识,进一步提升新闻写作水平,为内聚正能量、外树正形象和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内外部舆论环境进一步奠定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