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校普通话测试站正式揭牌启用
作者:汪许中 发布时间:2023-03-05 浏览次数:1770次

3月3日,在安徽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副主任单明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永祥的共同揭牌下,“安徽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测试站”正式挂牌并投入使用。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束永红出席揭牌仪式。今后我校师生将“足不出户”便可体验到优质普通话水平测试服务。

单明副主任察看了测试站各个功能区的运行情况,对我校高标准建设普通话测试站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测试站的启动运行提出指导意见,希望测试站在已有的高标准软硬件基础上,以高水平管理、高质量服务为安徽省语言文字推广普及贡献力量。

当天,学校安排了相关专业的同学进行模拟测试。从模拟测试效果来看,过程顺利,运行高效。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将语言文字工作作为校园文化建设和开展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随着办学规模的扩大,普通话测试成为我校不少专业的刚性需求。学校本着“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经申请获批后在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的指导下,高标准兴建了普通话测试站点。

测试站设有候考室、信息采集室、备测室和10个独立的测试室,配备了最新的测试服务系统,不仅可以满足本校师生的测试需求,未来还可为周边高校提供普通话测试服务。

学校普通话测试站的投入使用,对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提高师生普通话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严格按照省语委工作要求,引领全体师生参与推广普通话,推动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弘扬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