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开学第一课 ——聆听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永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1971次

2月22日下午,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合肥市教育局党委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永祥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题,向全体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勉励青年学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珍惜在校学习的大好时光,苦练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技术技能真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李永祥书记从“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为什么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如何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如何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共6个部分,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重大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指导全体学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走稳走好成长成才之路。

李永祥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发展大局当中,在思想水平上要有“新跨越”,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在政治觉悟上要有“新境界”,以绝对的政治忠诚站稳政治立场;在道德品质上要有“新提升”,以自觉的身体力行弘扬主流价值;在文化素养上要有“新积淀”,以不懈的求知问学增长知识见识;在精神状态上要有“新风貌”,以昂扬的奋斗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在宣讲中,李永祥书记结合自身体会和感悟,穿插运用了大量时代青年勇于担当、实现人生价值及我校青年学子勇于担当、立志成才的生动案例,使得本次宣讲既有理论的高度、深度,又生动形象、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珍惜时光、德技并修,以实际行动为实现“汽车强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部分学生代表在学校综合楼主会场聆听报告,各专业学生在各教室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参加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