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ducation

系部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系部动态

任务驱动 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实战水平—机电工程系开展新学期车工实训
作者:周为余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1350次

为让学生更好地掌握理论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水平,机电工程系开展第二学期车工实训。实训课程以明确的项目——任务开展,班级学生按小组划分,由组长带领小组成员团队协作一起攻坚克难,让每个组员学会学懂。

目前已经开展了三周实训,实训效果尤为可观。实操过程中,老师详细教,学生耐心听,组员之间相互讨论,学习氛围浓。

在典型的台阶轴加工中,要想熟练掌握车床手动横向、纵向进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学生不仅要掌握游标卡尺的读数、车床进给轮的每格含义,还要控制操作过程中的力度。

实训现场一番热火朝天的场景:组员之间认真地讨论、细心地测量、聚精会神地操作、耐心地指导、细心地学习......同学们,脑中思考、眼中有光、手中有活,职业教育大有可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