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ducation

系部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系部动态

同青春携手 与风采并肩——学校第二届普通话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续萍 发布时间:2023-04-02 浏览次数:1542次

为全面宣传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3月31日下午,学校第二届普通话朗读大赛圆满落幕,最终来自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的周斌鑫同学获得一等奖;何千姿、豆豆同学获得二等奖;幼儿教育的曹新雨、方雨叶、倪文静同学获得三等奖。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依次登台,他们举止得体、声情并茂,用准确的发音、流畅的表达、澎湃的激情,阐述了对生活的热爱,对祖国深沉的情感,展示了新青年昂扬的精神状态,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与评委。

评委老师对各位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点评,对参赛选手在发音、情感、肢体动作等方面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鼓励同学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努力学好、说好普通话,当好“推普”使者,弘扬祖国灿烂的语言文化。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诵读彰显魅力,积累陶冶情操。此次普通话朗诵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和才华的平台,在提升语言文化素养的同时,也更好地传承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