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ducation

系部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系部动态

学校举行“魅力女孩 向美而生”女生节主题讲座
作者:李漫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1426次

春暖花开时,魅力四射日,为庆祝“女生节”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关心关爱女学生,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女学生形象,3月7日晚,学校团委特邀请思政教研室龚丽老师为全校女生上《魅力女孩 向美而生》女生节专题讲座,向全校女生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龚丽老师了解身体秘密、自尊自爱永不过时、 女生当自强三个章节引导我校女生树立阳光自信的女性形象,塑造健康美丽的女性心。就“如何更好地展现女生的真善美”、“如何谨慎的面对交友恋爱”等诸多问题为女生们做了深刻的分析,从身边的实例引入,对女生的青春期心理变化、理性对待情感和如何自我珍惜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并建议同学们坚持运动,多与师长、同学倾诉交流,正确地认识、解读自己的心理变化,养成良好的生理、心理健康习惯,用积极的姿态竞逐青春梦想,做青春、自信、上进的新时代女青年。

为了活跃氛围,学校星海器乐社为全体女生献上了吉他弹唱快闪《乌梅子酱》和女生节礼物。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对女生安全的重视和关注,聆听讲座,通过讲座我们学到了不少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此次女生健康安全知识讲座的举办,展现了女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愿所有女生都能拥有健康,享受青春,放飞梦想,美丽绽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