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社团活动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团活动

“光盘行动”,有你有我!
作者:沈劲松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15060次

“你问我为何每餐都能光盘,因为咱这身材气质不允许浪费哈!”自全国开展“光盘行动”以来,学院自上而下,师生一起,窗口内外,共同掀起一股勤俭节约光盘热潮。

社会上“舌尖上的浪费”现象已明显改观,校园内更是鲜有发生。今年以来,在学院团委和相关职能处室共同协作下,一场爱惜粮食、杜绝浪费的勤俭之风拂过校园。我们的校园电子屏、食堂宣传栏、宣传横幅、倡议书等各个渠道,勤俭惜粮的标语突出醒目;学院团委发动在校各社团学生组织在食堂各个通道积极宣传火热倡议,杜绝餐饮浪费,珍爱每一粒粮食;同学也纷纷自发互相动员起来,以餐后拍照晒圈等形式记录光盘一刻。光盘行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校园内每逢饭点,随处可见的是师生爱惜粮食尽享美食的欢乐,他们的欢笑与身影点亮了整个校园。

光盘行动不是一阵子一下子,而是人一生简便易行的修身之法。饭菜是钱买的,粮食却是农民付出辛勤汗水耕种出来的。我们是拥有十四亿多人口的大国,保障人民口粮始终是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当代知识分子和青年群体更应具有这种意识。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引发世界粮食安全问题的担忧和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

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国之方略,人皆共担;光盘行动,由你我践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