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社团活动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团活动

笛声悠扬 以乐润心—一 一场别开生面的陶笛分享会
作者:续萍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5655次

为加强校园文化艺术建设,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近日,汽车工程系副主任黄波给陶笛爱好者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陶笛分享会。

活动中,本着引导同学增长知识、尝试感知乐器的理念,黄主任通过陶笛的历史渊源、陶笛分类、学习的益处和陶笛的演奏方法四个方面分享了传统民族器乐陶笛的魅力。

为了让大家切身感受陶笛艺术,黄波副主任还亲自演示,用不同规格的陶笛为大家分别演奏了《小星星》《摇篮曲》《玛丽小羊》等经典乐曲,曲声至纯至美、行云流水般的旋律飘荡在整个教室,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优美的节奏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博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同学们还积极参与试吹环节,黄波副主任指导大家基本持笛姿势和吹奏姿势。

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课堂,不仅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触动了他们对音乐艺术的热情。悠扬的笛声,分享的愉悦,更为同学们在学校封闭期间的生活平添了一抹舒畅的味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