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社团活动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团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青春誓言——学校举行“重温雷锋日记 弘扬时代精神”主题朗读活动
作者:郑璇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5818次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重温雷锋事迹,探索雷锋精神的时代性、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立足校园、立足社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践行雷锋精神,3月30日,由校团委主办、晨曦文学社承办的“重温雷锋日记 弘扬时代精神”为雷锋日记朗读会举行,

参赛选手们将朗诵和表演相结合,用心去感悟《雷锋日记》,穿越时空,传承不灭,与雷锋进行了一次次时空对话,他们用铿锵有力的语言、优质的声线、坚定的眼神、震撼人心的气势,为我们展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由基础教研室蒋钱英、缪莉莉,学生处张旭晨、党群工作处郑璇四位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蒋钱英和缪莉莉两位老师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点评。蒋老师评价此次活动给了她惊艳的感觉,曾经教过的同学变得光芒四射,让她很受感动,《雷锋日记》让我们懂得历史从未远离,我们的曾经、现在和未来还会有许许多多的雷锋,雷锋精神永相传;缪莉莉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朗读技巧进行了详细点评,她罗列了几点在朗读中我们容易忽略的一些要点,如语速控制、情绪起伏、与观众的眼神交流、自信或气势、配乐的节奏等,并进行了现场模拟及演示,让选手们深受启发。

本次朗诵比赛活动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朗诵的探索兴趣,同时弘扬了雷锋精神。这是一个结束,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朗诵不息,雷锋精神代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