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社团活动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团活动

品读电影 感受父爱——电影爱好者协会举办影片《美丽人生》分享会
作者:江舟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6366次

为了丰富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们的相互交流与沟通,在欣赏英文原声的同时提高英语听力、口语等综合能力,11月17日,电影爱好者协会开展电影《美丽人生》分享会,电影协会指导老师与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影片讲述了意大利一对犹太父子被送进纳粹集中营,父亲不忍年仅五岁的儿子饱受惊恐,利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撒谎说他们正身处一个游戏当中,必须接受集中营中种种规矩以换得分数赢取最后的大奖,最终父亲保护了儿子的童心免遭伤害而自己却不幸遇难的故事。

分享会最后,大家积极讨论了《美丽人生》这部奥斯卡获奖影片。这是一部用幽默的题材讲述沉重话题,让人看了笑中带泪的经典影片。电影里面的父亲基度令人印象深刻,他的那种在绝望中依然能展现出最阳光一面的能力,让他的孩子受益一生也感染了学生们。有的学生声情并茂地分享自己观影的感受和快乐,也推荐了自己看过的好电影。学生们由这部电影,聊到了家庭教育以及人在艰难困苦环境中应有的精神面貌。人在任何时候,都可以选择展现人性的光辉一面,而不是丑恶一面。

本次分享会旨在感化学生心灵,建立乐观积极的心态。影片中的主人公代表着社会的正能量,从不同的方面感动着我们,让我们明白唯有乐观的人们才能得到美丽的人生。学生们对这次活动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