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社团活动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团活动

干净整洁如家——我校举行“我爱我家”寝室美化大赛
作者:赵军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6435次

大学寝室是校园文化的重要阵地,也是呈现学校育人理念的重要载体。为更好宣传学校寝室文化,展示同学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和寝室风采,根据学校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计划,10月20日,迎来了安环处牵头组织开展的“我爱我家”寝室美化大赛。

按照活动方案,10月20日下午,由学校各系部共同组成的寝室美化评比小组对400间寝室进行现场打分。评比前评比小组对照样板宿舍明确打分的项目和标准,统一思路。宿舍评比包括个人内务、集体内务、宿舍安全、宿舍文化四个大项十七个小项,评比过程中大家严格按照标准一一对照打分,以班级为单位统计结果,并对获奖班级进行奖励。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学生的自律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让学生学会生活、讲究卫生、爱护环境,有利于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本次活动以学生寝室为阵地,以学生为主体,以宿舍文化活动为载体,把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宿舍文化建设和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以学生寝室为基础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方法和途径,引导学生开展各种健康文明的活动,促进学生寝室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同时,活动的开展也将进一步提高学生宿舍文化品位,创造一个安全、文明、舒适、方便的学习生活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