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社团活动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团活动

志愿者在行动——做好志愿者服务,推动落实勇担当
作者:续萍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6468次

时间进入7月底8月初,南京市出现本土疫情,安徽省第一时间也加强了防控处置工作。我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20-08班的郭胜同学主动放弃在家休息,投入到合肥市蜀山区洪岗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中。

疫情就是命令,在接受了简单的培训后,郭胜同学跟随社区人员一起检查社区所管辖的各小区疫情防控的消杀记录,挨家挨户调查是否近期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回)皖的人员,认真摸排密接者及次密接者等风险人群,询问新冠疫苗的接种情况。闲暇时,他还主动承担了社区疫苗接种点的秩序维护工作。

8月的天,骄阳似火,知了叫得震天响,火辣辣的太阳撕开了大地的皮。他戴着口罩,一手拿着笔,一手拿着登记表,一笔笔地记录着,汗水浸透了衣服,汗珠不停地从额头滚落,但他依然坚守在服务岗位的第一线,为严防关联疫情的扩散蔓延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

回到学校,他向同学们述说着他的收获,“大学生作为特殊的群体,总体素质较高且有较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或许我们没有像医护人员一样在疫情防控一线上坚守过,但我们可以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同样可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些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身为中国公民应尽的义务。希望如此可以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更好的传递下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