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科研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科研

学院大力开展技能大赛线上集训工作
作者:续萍 发布时间:2020-04-07 浏览次数:12740次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院鼓励探索、追求卓越,积极开展各项技能大赛集训工作,大力推行线上指导。

各系在稳步开展线上授课的同时积极筹备各项技能大赛的准备工作,系部根据各项赛事的参赛要求,召集指导教师共同研讨应对措施,积极调整训练策略,改变指导方式,将适合线上授课、居家练习的项目纳入线上培训范畴,制订远程指导计划对参赛学生进行训练,将家庭变课堂以此不断提升参赛学生的技能水平。

赛事指导教师则将参赛项目有效分解成多个模块,充分利用职教云备课,腾讯课堂进行在线指导,微信平台和课堂界面进行互动,通过模块化教学、网络在线交流、电脑绘图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线上指导和答疑,指导选手在家自主实训,并每周将项目集训成果进行跟踪、反馈和完善,有效地完成了既定目标,真正做到真教、真学、真长进,为开学后线下集训和参赛工作夯实了基础。

疫情虽然仍为结束,但我院“不停学 不停训”的理念始终贯穿如一,技能成就梦想的初衷始终未改变,技能提升的脚步始终在前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