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Teachers and students

优秀学子

首页 > 师生风采 > 优秀学子

马海峰:志存高远 敢于争先
作者:李漫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2644次

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烛照前路;有一种力量,生生不息,催人奋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一个个鲜活形象、一幕幕温暖故事、一声声奋进誓言,是那么的淳朴、真实,平凡中彰显了超德师生励人心志、催人奋进的精神风采,用心用情激发了每一个师生的微光力量。


出身寒门  奋斗自强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在校期间,他认真完成课业,在大一时专业成绩排名第一、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第一,并获得国家奖学金以及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同时获得了计算机一级证书、优秀班干部、社团优秀社员称号。


敢于奋斗  全面发展

漫途之行,他也在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健全的优秀大学生.他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获得了2023年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三等奖,2023年“铭传杯”安徽省第五届兵棋推演活动一等奖,协助拍摄获得2023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2023年校园”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23年合肥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志愿服务荣誉证书。

心怀感激 自强不息

他坚信“我辈少年当自强”因为他深知到父母赚钱的不易。课余寻找勤工俭学的工作,通过自己的双手来减轻家庭负担、同时,还积极的加入学生社团并且担任社团社长,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担任工作人员协助活动的承办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和义工活动。

个人寄语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励志牢记使命与担当,用满腔热情写就青春诗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