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支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汪许中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1027次

3月6日下午,支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合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艺国,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彭桂贞,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束永红出席会议。合肥市各县(市、开发区)教育主管部门分管职业教育负责人、各区教体局分管教育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艺国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就教育系统支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作出部署和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区域内职业院校积极落实好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规划和要求,担负起为省市“首位产业”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重任。要聚焦“首位产业”发展,大力推进市内职业院校教育资源融通,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办好职业教育。要进一步加强属地职业院校的管理,引导和规范办学行为,在职业院校办学治理、招生就业方面给予指导,推动内涵式发展,为“首位产业”发展提供可持续的高素质人才供给。

彭桂贞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与优势、2024年工作计划等。她表示,在合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主动对接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紧扣合肥16条重点产业链,服从服务于“首位产业”发展,全力培养产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加快推进“双高”建设,正朝着建成全国汽车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的目标迈进。希望在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推动市内职业院校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合肥“大本营”优质职教资源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汽车类职业教育,为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合肥实践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进行了研讨与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我校实训中心,对我校办学条件、办学特色给予肯定。

本次会议是我校与合肥市教育主管部门积极落实合肥市“两会”、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支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一次部署会,将有力促进全市职业院校新能源汽车产业人才培养,赋能“首位产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