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专题宣传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宣传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学校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作者:汪许中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303次

春光为序,共启新程。3月4日早晨,学校隆重举行2024年新春升旗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共赴新学期奋进之旅,号召全体同学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彭桂贞发表“国旗下的讲话”,宣布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束永红主持仪式,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2024年新春升旗仪式

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

升国旗,奏唱国歌;升校旗,奏唱校歌。

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唱国歌,行注目礼。

在领誓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面向国旗举起右手宣誓:继承先烈的遗志,创造祖国的未来!我是中国人,国家强盛,我的责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们将成为学校的骄傲!

彭桂贞副书记发表“国旗下的讲话”,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在新的一年,乘势而上、聚力同行,努力将学校打造成全国汽车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彭桂贞勉励同学们强化有使命感的学习,认真规划新的一年学习和生活;以德铸魂,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用行动温暖他人、照亮社会,让青春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闪光。


“让我们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脚踏实地、努力奔跑!”彭桂贞号召全体师生在2024年,将梦想刻写在奋斗的坐标上,向着更高的目标阔步前行,努力开创更加璀璨美好的未来!

束永红副院长主持仪式时,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在新的一年,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起新时代使命,全力以赴完成2024年全年工作任务;希望全体同学将奋斗作为一种人生态度和探索未知世界的力量,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载体,迅速掀起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的活动热潮,保持勤奋向上的前进姿态,让青春之光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绚丽绽放。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彭桂贞副书记向辅导员代表授青年志愿者旗帜。

彭桂贞副书记宣布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辅导员代表张杰老师向青年志愿者代表传递旗帜。


青年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学校将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影片展映、“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志愿者注册、“雷锋精神代代传”素质拓展、“绿水青山同守护,校园美化做贡献”校园美化、“传递爱心,奉献他人”无偿献血、“学习雷锋好榜样”微课堂等主题活动。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怀揣着梦想与憧憬,踏着春天的矫健步伐,精神抖擞地步入新的征程当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