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科研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科研

思享大讲堂:与信仰对话,为青春导航
作者:冯克菲 凌澍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10687次

为激励引导我院学生起航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培养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大学生,2018年5月10日,品牌日之际,基础教研室郭荣敏老师在C107举行“与信仰对话”的讲座。这是基础教研室本学期“思享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

郭老师率先发表了自己对“信仰”的理解和看法,并对信仰下了通俗易懂的定义。随即,郭老师从信仰是统率人们灵魂的精神支柱、信仰是道德的基础、信仰可以使人事业成功、信仰可以使人坚韧四个方面对信仰进行阐释。其中穿插名人案例、故事讲解、人物对比、分组讨论、个别发言等,让大家在有趣有益的对话中明确自己的信仰,为自己的青春和人生指引正确的方向。

在这个怀疑的时代,我们依然需要信仰。在学生从学校走向社会的这个过渡期,我们更需要指导学生看护好自己曾经的激情和理想,品牌日的思想大讲堂振聋发聩,引人深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