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Enrolment and employment

资助政策

首页 > 招生就业 > 资助政策

我院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作者:续萍 发布时间:2020-04-07 浏览次数:18127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的工作部署,根据《关于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院迅速安排部署,全面核查,全力做好特殊时期学生资助工作。

学生处结合文件精神,第一时间下发我院《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充分利用学校网站、班级群,全覆盖地宣传资助政策及资助工作流程,同时在充分结合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和学校困难生认定数据的前提下,全面核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对疫情严重地区的困难学生,尤其是湖北籍学生全面摸底排查,重点关注孤儿、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通过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利用QQ、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一对一”进行情况落实,切实做到无死角、不遗漏,对全院因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情况进行了精准摸排,建立了“疫情困难学生”数据台账,实时关注困难学生的健康和学习、生活情况,并传达学校相关防控知识。

截止到目前,全院摸底排查工作已全面结束,学院将根据学生申请及摸排结果进行认真审核,确保将资助资金及时、准确地发放到位,以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帮助受疫情影响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学生渡过难关。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需继续。所有的困难都是暂时,我院将继续采取各项资助措施,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筑牢疫情防控的资助保障防线,精准帮扶,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