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招生信息

Higher vocational enrollment

招生资讯

首页 > 高职招生信息 > 招生资讯

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10104次

一、学校名称: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二、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三、办学类型: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校

四、办学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紫云路99

五、招生专业与计划

序号

专业名称

学制

计划数

学费

(元/年)

面向普通高中

面向中职

退役士兵

1

新能源汽车技术

3

120

180

4

4900

2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3

50

50

2

4900

3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3

100

140

2

4900

4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3

60

60

2

4900

5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

3

30

30

4900

6

机电一体化技术

3

60

60

4

4900

7

安全技术与管理

3

30

30

2

5500

8

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

3

30

30

5500

9

现代物流管理

3

30

30

5500

10

数控技术

3

30

30

2

5500

11

智能控制技术

3

30

30

5500

12

机电设备技术

3

30

30

5500

13

工业机器人技术

3

30

30

5500

14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3

30

30

5500

15

计算机应用技术

3

30

30

5500

16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3

30

30

5500

17

电子商务

3

30

30

5500

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教育厅下达为准

六、报名办法

(一)报名条件:已参加安徽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并取得考生号的考生(含应历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学校毕业生、中等技工学校毕业生,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及以上的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高素质农民等)。

(二)报名时间:202231910:0032416:00

(三)报名方式:考生登录gkbm.ahzsks.cn,填报学校及专业志愿。报名流程详见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公告栏或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

(四)志愿填报:可选择报考不超过3所高职院校,普通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均可填报我校3个专业志愿。

七、退役军人资格审核

填报我校的退役军人须提供“身份证”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图片,于 2022 3 19日至331日发送至邮箱:lfg13965131624@vip.163.com(邮件名或主题统一填写“退役军人+姓名+身份证号”)。

八、入学测试办法

分类考试招生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评价方式。文化素质测试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文化素质测试合格者,普通高中毕业生参加我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测试,中职毕业生参加我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高素质农民等社会群体考生,根据其中等教育阶段毕业类型(即参加高考报名时的“毕业类别”),参加我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

(一)测试内容与方式

1.文化素质测试

1)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文化素质成绩使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含补考)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成绩,三科均为C级或合格以上的考生视其文化素质成绩合格。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导入报名系统,并在考生填报志愿时提供考生文化素质测试合格与否查询。

2)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应往届毕业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外语有任一科不合格的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以及无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的其他考生群体等,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文化素质测试。文化素质测试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命题,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内容,采取合卷笔试的方式进行考试。

3)退役军人免文化素质测试,须参加我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中职毕业生)或职业适应性测试(除中职毕业生以外的其他考生)。

2.职业适应性测试(适用普通高中毕业生)

职业适应性测试由我校自行组织,主要考查考生未来从事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等一线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质,主要包括思想道德素质、科学和创新素养、应用分析能力三个模块,总分300分,测试时间90分钟,采取合卷网络在线方式测试(均为选择题)。

3.职业技能测试(适用中职毕业生)

职业技能测试由我校自行组织,主要考核考生综合专业能力和岗位技能、通用技术等,主要包括专业能力测试和技术技能测试两个模块,总分300分,测试时间90分钟,采取合卷网络在线方式测试(均为选择题)。

报考各专业需参加的职业技能测试类型见下表:


考试科目

考试对象

考试形式

职业技能测试一

报考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的中职毕业生






在线测试

职业技能测试二

报考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机电设备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商务的中职毕业生

职业技能测试三

报考安全技术与管理、现代物流管理、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的中职毕业生

(二)测试时间与地点

测试类别

测试时间

测试地点

文化素质测试

2022410

上午9:0011:30

省统考:考点设在各市、县(区),考场信息见文化素质测试准考证。

职业技能测试

职业适应性测试

2022418

427

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7:00

校考:网络在线。测试具体办法和纪律规定等,我校官网将另行通知。

备注:

1.校考网络在线测试支持手机或配有摄像头和麦克风的电脑,测试过程通过手机或电脑摄像头和麦克风,对考生面部特征、考试环境等影像资料进行随机多次取证备案。

2.校考网络在线测试具体操作流程我校官网将另行通知。

(三)校考缴费与准考证领取

1.校考不收取任何费用。

2.参加文化素质测试的考生,在省考试院规定的时间登录gkbm.ahzsks.cn自行打印文化素质测试准考证,具体安排和操作办法请关注省考试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3.校考准考证领取、查看流程我校官网另行通知。

(四)成绩公布及复核办法

1.文化素质测试结果由省考试院统一发布,具体查询办法请关注省考试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2.学校测试成绩通过学校官网统一公布,如有异议可联系招就处0551-62298688复核。

(五)入学测试成绩

根据招生计划、考生数和测试成绩等因素,我校划定校考合格分数线。考生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合格后,入学测试成绩 = 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

九、录取办法

(一)录取规则

1.面向普通高中计划:录取遵循“志愿优先”原则,即根据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按照考生入学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若第一专业志愿无法满足,则根据第二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依此类推,进行后续专业志愿录取。当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均无法满足时,若填报专业服从志愿,则由学校调剂到有空余计划的专业,若未填报专业服从志愿,则不予录取。录取时,若考生入学测试成绩相同,则依次按照职业适应性测试中“思想道德素质、科学和创新素养、应用分析能力”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2.面向中职计划:录取遵循“志愿优先”原则,按专业分别录取。按照考生入学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取时,若入学测试成绩相同,则依次按照职业技能测试中的“专业能力测试和技术技能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3.退役军人计划实行计划单列、单独录取,做到志愿优先、专业优先、应录尽录。

4.技能拔尖人才录取办法。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报考我校与获奖赛项相同或相近专业且文化素质测试合格的考生,经资格审核、考核公示,可予以免试入学。

1)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中国职业技能大赛(国家级一类大赛)三等奖及以上(或前10名)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

2)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

3)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或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

符合条件的考生填写《免试申请表》,并附相关材料原件图片(获奖证书、高级工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获劳动模范或先进个人称号文件材料等),于415日前发送至邮箱:lfg13965131624@vip.163.com(邮件名或主题统一填写“姓名+身份证号”)

(二)计划调整原则

录取过程中,在不突破招生总计划和确保公平公正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办学条件、生源报考情况,对专业间计划或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面向中职毕业生间计划作相应调整。

(三)录取确认

1.学校预录取:202255日,我校官网公示预录取考生信息。

2.考生录取确认:2022511日—12日,预录取考生登录gkbm.ahzsks.cn,选择我校进行录取确认,确认后即被我校正式录取。未在规定时间选择我校进行录取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十、相关事宜

(一)奖贷助补免政策:与普通高考学生享同等奖贷助补免政策。

(二)身体健康状况要求:应符合教育部和卫生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三)学费标准:按照皖价费〔2006240号核准的标准执行。收费标准如有变更,以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徽省财政厅核准的最新收费标准执行。

(四)学籍管理:学生按规定时间办理入学手续后,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学校相关规定注册学籍,做好学籍管理工作。

(五)毕业证书:完成学业经考核合格,颁发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证书。

十一、其他须知

(一)我校所有分类考试招生信息与通知,均通过我校官网或短信平台发布。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我校官网,并保持报名手机畅通。

(二)在报名、考试中违规的考生及有关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处理;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其法律责任。

(三)我校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有偿招生,不参与任何中介机构或辅导机构教学、讲座等活动。以学校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我校将依法追究其责任。学校举报电话:0551-62298611,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电话:0551-63609561,举报信箱:jiancha@ahedu.gov.cn

十二、联系方式

我校网址: http://www.jacedu.cn

咨询电话:0551-62298688/62298668 18356022069


附: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分类考试招生时间安排

时间

主要工作

31910:0032416:00

网上填报志愿

410日上午9:0011:30

省统考文化素质测试

418日至427

校考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

55日前

我校官网公示预录取名单

511日至512

预录取考生进行录取确认

531日前

我校官网公示录取名单、寄发录取通知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