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ducation

系部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系部动态

以赛促教 共同成长——思政基础教研室举办教学能力比赛经验交流会
作者:龚丽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1633次

为加快专业教师成长,提高专业教师的业务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总结和推广公共基础课教学能力比赛经验,提高教学质量,鼓励更多教师参加教师教学能力比赛,3月15日下午,思政基础教研室举办教学能力比赛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教研室主任王文君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交流会上,龚丽老师首先分享了她在参加校外专业培训时的一些心得体会,提醒各位老师在教学内容设计时要注意在职业教育方面国家教学标准的相关要求,公共基础课应该体现思想性、科学性、基础性、职业性、时代性,体现学科知识与行业应用场景的融合,同时分享了培训专家所传达的相关精神和经验。

蒋钱英老师从教学实施报告、教案设计、视频拍摄、时间节点控制等方面分享了2022年团队整个比赛历程。

王文君主任强调,学校一直大力支持教师参加教学技能比赛,教师参加比赛不仅是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更是展示自己、与同行交流的好机会,参赛教师也能在比赛中开拓视野、提高技能。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希望今后能够更多地参与各类赛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