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专题宣传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宣传

严谨治学 德技兼修——记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何彩霞
作者:李文定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6146次

看起来复杂的技术原理,在多种教学方法的加持下,变得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加上独有的亲和力,这使得我校机电工程系副教授何彩霞的课堂充满了魅力。在今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上,何彩霞老师凭借优异的教学表现,荣获大赛二等奖。


言传身教 学生眼中的好老师

何彩霞老师授课风格颇具特色,课堂上的欢笑和掌声代表的是学生对她由衷的信服。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运用提问、讨论、情境演示等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师生的交流互动,活跃课堂气氛,让学生积极思考,从而保证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在每月学生网络评课中,何彩霞老师一直保持满分的成绩。凭借出色的教学能力,她于2021年被评为学校“品牌教师”。

在班主任工作上,何彩霞老师严格按照学校相关管理制度开展班级工作。她注重平时的常规性工作,督促学生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结合所带班级的情况开展关于安全、心理健康等主题多样的班会。她经常鼓励学生参加学校各项大赛、文体活动。经过努力,她的班主任工作得到了学校的认可,荣获2021年度“优秀班主任”称号。

从何彩霞老师身上,同学们看到了她兢兢业业、恪守职责的职业精神,也看到了她对学生的默默奉献和深深期盼。

严谨治学 德技兼修育人才

师德是教师的立身之本,为人师表首先体在“德”方面。何彩霞老师以“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为信念,不断加强与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严于律己,以高度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教学工作之中中,是学生的良师和益友。

走上三尺讲台的何彩霞深知,教书育人仅凭满腔热情是不够的,还要不断地在业务上精进。为提高自己的学识水平,增强业务能力,何彩霞老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和培训活动。她先后被评为技校“高级讲师”、“中级双师型”教师,取得电工一级证书。通过不断学习,她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有了很大提高。

作为一名专职教师、教学骨干,何彩霞老师认真履行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教书育人的责任,主动承担教学任务,先后担任《电工与电子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等多门课程的教学,连续多年指导电气控制实训、收音机焊接实训、PLC实训、学生毕业论文等工作。

春华秋实 硕果累累职教路

何彩霞老师在教学工作上始终坚持勤奋敬业、求真务实的作风。在圆满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做好科研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

2017-2019年,何彩霞老师主持完成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工学一体化项目教学在电子测量技术课程中的应用”并结题。2020年,她主持安徽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汽车离合器工作位置的测量及与整车匹配应用》,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2021年,她主持省级示范课程项目《电工与电子技术》,并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严谨治学,德技兼修。从教十余年来,何彩霞老师坚守职业教育的初心,勤奋学习教育理论,刻苦钻研专业技能,通过高质量的课堂教学和实训指导,努力将职业技能传授给学子,为汽车工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理论与实践能力过硬的专业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