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专题宣传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宣传

勤勉精进 创新谋变——记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查御宇
作者:续萍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4932次

在今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上夺得一等奖,这是对我校汽车工程系专职教师查御宇多年来潜心教育教学工作的最好回报。作为我校青年骨干教师,查御宇老师长期扎根在职教一线,以培养符合汽车产业需求的高技能人才为己任,用勤勉精进、创新谋变,坚守着立德树人的初心,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立足教学 以职业能力为导向

查御宇老师投身于职业教育工作至今已有11年,先后主讲《汽车构造》《汽车电器设备原理与检修》《汽车电控系统》《二手车评估》等课程。有着在汽车企业丰富实践经验的他,深知职业教育中“学做一体 知行合一”的重要性。他在教学中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实践为主体、以职业所需能力为导向,依据工学结合的特点和要求规划设计课程,创新课程体系、课程形式、考核形式,努力推进教学创新,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由他指导的学生参加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比赛,荣获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坚守初心  精心设计每一堂课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查御宇老师自工作以来,坚守教书育人初心,面对教学任务毫不怠慢,按照教学计划精心设计每一节课。在教学过程中,他善于取长补短,不断总结经验, 精益求精,尤其是关注汽车行业的发展动态,确保所教知识常新、教法常变,通过多媒体、网络课程等多种形式和方法,努力提升教学成效。

以赛促教  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查御宇老师还积极参加各类教学职业能力竞赛,以赛促学,在实战中检验和提升教学能力,先后荣获第一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合肥赛区第二名、安徽省“线上教学新秀”、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他还利用寒暑假参加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并取得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师证书。查御宇老师曾凭借出色的业务能力,顺利完成了世界技能大赛安徽赛区汽车维修项目选拔赛的裁判工作。

在职业教育的广阔天地中实现更大作为

查御宇老师从事教学工作十余年来,见证了学校发展的点点滴滴,尤其是见证了学校为汽车工业输送了大批技术技能人才,更欣喜地看到学校与大众、蔚来等一流汽车企业开展深度的校企合作,以发挥校企优势,创新育才模式,为学子成长成才及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面对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形势,查御宇老师表示,将更加积极地投身于自己所热爱的职业教育广阔天地中,为学校发展、职业教育发展、汽车工业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