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社团活动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团活动

以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以青春之名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李漫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8926次

58年前,毛主席为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为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在建党百年之际,学院团委积极动员,广泛发动基层团支部,落实开展“学习雷锋,你我参与”学习雷锋榜样雷锋月活动,以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以青春之名传承红色基因。

学院团委特别选取并展播影片《雷锋》,开展电影展播活动。影片中的雷锋扶危济困、乐于助人,而自己则一直以艰苦朴素为荣。雷锋的精神感动着身边的战友,大家都自觉向雷锋同志看齐……

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投身到保护家园中,争做“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绿色文明使者。呼吁同学们一起关爱环境,加入到垃圾分类队伍中去。

开展“拒绝早餐进教室”活动,为创建文明课堂、文明校园尽自己的一份力;校团委从各班级抽调学生开展志愿服务,在学校餐厅开展“校园文明就餐劝导”活动,用实学习雷锋精神,奉献热血青春。

3月24日,当献血车缓缓驶进校园,一股无偿献血的爱心暖流便开始传递,同学们踊跃参与此次学雷锋献血活动,共有51名同学献血,献血量11400ml,使爱和奉献的雷锋精神传承在校园内。

雷锋活动持续半个多世纪以来依然蓬勃鲜活,雷锋精神绵延数几十载历久弥坚。为让雷锋精神在团员青年中持续闪耀,院团委将在党委领导下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动员全员学雷锋、全年学雷锋、全面学雷锋的志愿服务文化,用我们新一代青年人的雷锋故事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