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学校圆满完成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季一雯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2674次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引导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确立与时代背景和学校特点相适应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学校教务处联合相关系部于2022年9月6日至24日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分批依次对技校、五年一贯制和高职新生组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价值观念引领、学习生活帮扶、文明安全教育“四位一体”的新生入学教育,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开学第一课”是学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永祥为全体新生讲授首堂思政课,号召学生将爱国与担当作为毕生信念,希望同学们爱党爱国,勤奋笃学,知行合一,用青春的活力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束永红为新生科普高职教育的相关知识,寄语全体学生将自身发展置于时代与国家发展的洪流之中,做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时代新人。

学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卢正宝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生活规则和学习纪律,祝福学生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享受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各部门教职工协同联动,围绕理想信念、学业规划、安全管理、卫生健康、校园文化、创新创业、建校育人精神、心理健康等专题,有序开展教育宣讲活动。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重要起点,不仅是开学的第一堂课,也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新生报到后,学校将继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通过集中教育与长期教育相结合、全面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引导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日常教育与生活关怀相结合的系统模式,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新环境,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迈好坚实的第一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