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学校团委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表彰大会
作者:李漫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3105次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7日下午学校团委在综合楼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永祥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大会由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卢正宝主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优秀学生代表、各基层团支部团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1000余名团员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线上学习。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集体观看共青团中央建团百年主题宣传片《100年,共青春!》。

党委书记、校长李永祥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并授旗。

学生团员代表齐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号召新团员,紧跟党的步伐,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牢记团员在新时代的基本任务,用实际行动来兑现发自内心的誓言。

40名学生团员代表举起右手面向团旗郑重开展入团宣誓。

李永祥书记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发表致辞。他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他对全体青年学子提出四点期望:扬帆正当时,希望青年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成长智慧;奋斗正青春,希望青年在砥砺磨练中激扬拼搏力量;热血正当年,希望青年在勤学苦练中升华人生理想;追梦正此时,希望青年在实干笃行中书写时代华章。

李永祥书记强调,在新的征程上,青年学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束永红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党委领导班子对优秀团员代表、优秀团干代表和五四红旗团组织进行表彰。

会后,安徽省团校副教授沈媛为全体团员讲授了《觉醒与奋进: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探索与经验启示》团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