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疫情防控】学校部署“干部/党员进宿舍”活动
作者:汪许中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4120次

4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干部/党员进宿舍”活动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永祥发表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束永红主持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党员干部进宿舍”活动旨在通过全体干部、党员与学生宿舍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倾听学生呼声,及时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疏导,以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办学理念,持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李永祥书记指出,干部、党员进宿舍活动是结合学校实际,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求、持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的有力抓手。宿舍是学校管理学生的重要窗口,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随着学校封闭管理和常态化管控举措加严,对学生的思想造成一定的压力,通过活动的开展,干部、党员走进宿舍零距离关心关爱学生,不仅提高师生满意度,同时也为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奠定了基础。要在总结上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让这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永祥书记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尽锐出战、主动作为,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从精神和思想上关心关爱学生;要坚持问题导向,讲究方法、齐抓共管,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到宿舍问题的根源,多与学生交流交心,与学校各方管理力量联合起来,形成合力;要对标对表,循序渐进、务求实效,要确定好阶段性目标,因人而异、因事而异处理问题,切忌照搬照抄,注重从符合学生特点、易于学生接受的方式解决问题。希望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党委的部署,立即行动起来,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束永红副书记从聚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师生现实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四个方面,发布了校级层面“我为师生办实事”10个重点项目清单,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担起责任,在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中走在前、作表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党委委员张泳代表学校党委发布了《关于深入开展干部/ 党员进宿舍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