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疫情防控】现场直击!我校参加合肥市“雨前行动-2022”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作者:汪许中 发布时间:2022-04-17 浏览次数:2996次

4月17日下午,在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下,我校参加了合肥“雨前行动—2022”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在模拟实战中查找漏洞和短板,以进一步检验和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实战综合能力。


按照本次演练方案,学校分别在教学楼前广场和体育场共设置两个核酸采样点。学校统筹谋划,积极调度人员,准备各类防控物资,层层落实责任,科学设置采集点。

在社区医务人员的指导下,两个核酸采样点均符合规范性要求。

演练即将开始,工作人员对全场进行消毒消杀。

演练正式开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被采样人员有序接受查验安康码和行程码。

工作人员对被采样人员逐一进行信息登记确认。

信息登记完成后,工作人员向被采集人员发放张贴有条码的采集管

医务人员对被采样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样本按照规范被逐一收集储存,现场产生的医疗垃圾按照要求被及时处理。

样本采集完成后,医务人员对存储设备外包装进行消毒,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快速转运。


此次疫情防控演练不仅是对城市疫情防控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实战综合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验。借助此次实战演练,可以很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应对可能出现的难题,尤其在医务人员的指导和直接参与下,对我校提升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的能力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