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ducation

系部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系部动态

解读文化精神 坚定文化自信——思政教研室教师用思“享”传递文化力量
作者:蒋钱英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2262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文化的自信自强。为增强我校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了解,增强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自信心,近日,思政教研室教师利用第二课堂开展思“享”大讲坛,为2021和2022高职汽车专业学生开展题为《坚定文化自信 凝聚民族复兴的精神力量》的专题讲座。


讲座从文化和文化精神的定义、文化精神、文化自信的含义和重要性等几个方面向学生作了学理性阐释。结合国家和社会现实,讲座阐释了中国文化自信的底气和文化自信与国运之间的关系。讲座中,教师还结合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讲解了汽车产业发展彰显的文化自信。最后,结合我校学生的实际,讲座就未来汽车人如何践行文化自强,给汽车专业的学生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讲座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许多学生听得热血沸腾。他们表示,这样的讲座让他们感受到自己和国家,和时代的联系,感受到未来汽车人身上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据悉,思政教研室教师们还会陆续推出系列讲座,以充盈学生的精神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