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ducation

系部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系部动态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学校开展校园网络安全主题讲座
作者:宣斌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4314次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教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常识,6月30日,学校邀请深信服行业售前专家、公司级认证讲师叶雪辀,开展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筑牢校园网络网安屏障》主题讲座。


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发展的推动下,网络空间已由原本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转变为“沉浸式信息空间”。随着信息技术的更迭发展,网络环境日益复杂、安全问题凸显。

叶老师用简单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典型的案例,从网络安全发展背景、以案说法、校园网络安全从我做起、如何做好网络安全管理四个方面,解读了网络安全已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分析了当前的网络安全新形势,以及国际、国内典型网络攻击案例,详细阐述发生网络安全事件的根源及造成的危害等。



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参培教职工积极互动。


此次培训使广大教职工更加清楚地了解网络信息安全知识,也进一步明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拓宽了大家对网络安全领域的认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关闭